新闻通告

云南大学吴涧副校长一行到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09:42 编辑: 业务办公室

                


2023年4月24日,云南大学吴涧副校长一行到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蔡乐主任、袁明全老师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讨论会议。

会上,蔡乐老师就中心人员、仪器、业务管理现状及大仪网运行情况进行了阐述,蔡老师指出:“当前中心拥有着测试水品较高的专业队伍、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较为稳定的校内校外客户群体,但是仍然存在人员和仪器经费投入不足、平台信息迁移困难、新平台共享机制尚未完善和酬金下降导致分析人员积极性受到影响等问题。

随后,双方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校方相关人员做出了针对性回应,一是在平台迁移问题上,先使用新旧平台双轨运行模式,放缓迁移速度;二是对于仪器经费和人员相关问题,学校可考虑通过投入仪器维修资金和发放补贴等方式将利润分成回馈至分测中心。同时,吴副校长强调,学校应成立专门委员会,掌握了解全校大型设备分布使用情况,大型设备需经委员会论证批准后再进行购置,以有效减少重复购买和重复投资,并结合共享机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员缺乏问题。三是针对平台共享机制问题,学校正研讨并拟定大仪共享相关文件,也希望蔡乐主任后续能加入文件拟定队伍,完善共享相关制度。

最后,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提出了在校内构建云南省特色人员培训平台的构想。吴涧副校长表示,现代分析测试中心针对有仪器管理和使用诉求的学生和老师进行培训,有助于测试中心内部人员能力水平的提升。

吴副校长一行到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对于后续完善大型仪器共享机制和建设大仪共享平台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