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分析测试研讨会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09:25 编辑: 业务办公室

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分析测试研讨会



20234月20日,在云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召开了分析测试研讨会。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蔡乐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电子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及云南锗业等院校、企业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各院校、企业老师分别对其所在单位的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整体概况、人员规划、已购设备及运行管理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其中,蔡乐主任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心拥有的大型仪器及运行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洪宇副处长分享了电子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共享机制的管理办法、提出了建立信息化共享平台和多种共享形式的构想;昆明理工大学陈清明主任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业务领域和运行情况云南师范大学的莫镜辉老师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联大检测中心的运行和管理情况;西南林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何超副处长介绍了西林“大型仪器共享模式”的探索历程及当前阶段存在的难点、堵点;云南锗业普世坤副总经理交流了锗业分析测试中心目前的检测技术及研究成果,他们的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引起了现场关注和讨论各位参会老师也就检测经费、大型仪器维护花费、人员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后,参会嘉宾参观了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对中心目前的布局及现存仪器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蔡乐主任介绍:“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科学、公正、准确、高效为宗旨,以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和门类齐全的精密仪器设备为基础,努力为云南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专业的测试服务”。

 

云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李雪老师,以及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全体老师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对促进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运行管理和开放共享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