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接受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更新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15:20 编辑: 业务办公室

 


20211220-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复查换证评审。

评审组由东南大学梅建平教授、海南大学冯玉红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曾小平高级工程师三位国家级评审员组成。评审组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要求,对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仪器设备配置、人员能力水平、工作环境等进行了现场评审。

经过细致的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人员队伍配置合理,仪器设备性能良好,检验检测活动规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评审组评审结论将成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决策依据。

根据202012月高校评审组的统计结果显示,全国共58所高校的78个中心(实验室)获高校实验室资质认定,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是云南省高校中唯一获得国家级CMA资质认定的分析测试中心,这次复查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心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