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测试中心在全国高校实验室间比对获得“满意”评定

更新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09:32 编辑: 李晓莉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于近期公布了高校实验室2017年度能力验证的评定结果,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参加四项比对项目均获满意评定。为加强高校计量认证实验室能力建设,促进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强化高校实验室出具证明性数据的可靠性和规范性,国家认监委、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于2017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未知有机化合物结构鉴定饮料中食品添加剂的测定硅酸盐玻璃电子探针波谱仪定性定量分析聚乙烯和聚氯乙烯材料中微量及痕量元素(BCrPb)的定量分析等四项实验室间比对活动,全国共计65家高校实验室、77台套仪器、实验技术人员167人次参加了本次比对活动,专家评审组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综合评定,从评定结果来看,云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在上述四个项目的实验室比对中结果均为“满意”。      

科学始于测量,实验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到科研成果的真实性,通过实验室比对等质量控制活动,找出影响结果的不利因素,解决自身的问题,更好的为科研提供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